回家了! 231台人搭乘第2批類包機返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二批湖北類包機,昨(20)日晚上9點21分,載回231名滯留的台灣民眾,抵達桃園機場,現場傳出有一名大人和一名孩童,疑似有呼吸道症狀,由家長陪同一共3人後送,其他人則是搭成遊覽車前往新竹兩處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安置,預計今天(21號)將有第二架類包機,啟程前往上海接回滯留湖北的民眾。

當地機場湖北類包機乘客說:「好回家了。」終於可以回家了,231名滯留在湖北的台灣民眾,準備搭上類包機回台,在上海浦東機場時,除了口罩頂多只有戴上護目鏡,不過上了飛機之後,每個人都得換上全副武裝。湖北類包機乘客說:「哇終於可以上飛機囉。」湖北類包機乘客說:「穿錯邊了先生穿錯邊。」

多一份保護就多一份安心,這架湖北類包機,登機檢疫的過程還算順利,包括193名大人,33名孩童和5名嬰兒,都搭上了這架班機,在20日晚間9點21分,比預計時間提早了30分鐘抵達台灣,飛機緩緩駛入機棚內,由檢疫官現場監督,所有人都必須經過消毒登記等層層關卡。湖北類包機乘客說:「(下飛機了)對啊,(為什麼)因為我們到台灣了呀。」

經過了初步檢查,現場傳出有一名大人和小孩,出現呼吸道症狀,檢疫官也不敢大意,直接將三人送往醫院檢查,其餘的民眾則是直接搭上遊覽車,前往新竹兩處軍事基地進行14天的隔離檢疫。而21日也將會有第二班類包機啟程,前往上海接回滯留湖北的民眾,從2月份的武漢專機到三月份的類包機,已經接回975人,期盼將國人帶回台灣溫暖的家,心中最安全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