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受肯定!陳時中卻自認有「3件事」做不好...

台防疫受肯定!陳時中卻自認有「3件事」做不好... | 華視新聞
陳時中(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距離中國最近的我國防疫工作有成,受到世界肯定。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認為,從武漢肺炎爆發至今,有3點做不好、可以再改進的地方,包含「口罩之亂」、「歐美境管」和「磐石艦群聚」。

(資料照)
(資料照)

成功解決「口罩之亂」 陳時中感謝國民配合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談到,指揮中心的決策當然有些緩不濟急的地方,但隨時都檢討改進中,自己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口罩之亂」。他回顧過年的時候,口罩工廠那時都停工,但假期間大家的需求量很高,釋出了很多戰備口罩,因此事後為了儲備量供應充足,徵用口罩國家隊及口罩實名制的政策都花了很大的功夫來彌補狀況,整體而言是國民非常配合、國家隊也非常努力,花了1個月的時間把這件事平衡。

(資料照)
(資料照)

歐美境管措施做太慢?陳時中:因疫情發展太快

陳時中說,第2點是「歐美情勢的判斷」,雖然判斷歐美疫情嚴重程度很快就會超過亞洲,但那時候境管的時序安排上還不夠快,因為疫情發展的突發性和猛爆性超乎我們預期,所以有些準備就稍微晚了一點。不過後來指揮中心宣布歐洲入境要進行居家檢疫,且也把前面的民眾召回居家檢疫,在其中也發現了一些個案,靠的就是居家檢疫者及區、里長配合。本來這會形成一個破口,但在大家的配合,也把它堵住了。

(資料照)
(資料照)

磐石艦群聚36人染疫!指揮中心:船上儀器已更新

「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陳時中指出第3點,在密閉的艦隊空間內,相關診斷器材的不足,針對病情也無法做出正確判斷,但現在有一些新的、小型的相關儀器,可以幫助外島、離開陸地去、去比較遠、比較久的地方的人,可以作出及時的檢驗及判斷。

陳時中最後也謙虛地說,其實不足的事情應該是比這些還多,不過這是他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幾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