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美失業潮 7週逾3千萬人申請補助

【台語新聞】全美失業潮 7週逾3千萬人申請補助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後,各州就陷入經濟困境,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7週內有超過三千萬人,預估四月的失業率,會衝破15%。目前在美國境內,有超過一百二十萬人確診,超過七萬五千人不幸死亡。而對抗新冠疫情,最辛苦的就是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美國總統川普,6日就在白宮接見,一群護理人員,要向她們致意,當時一名護理師,直接對川普說,前線醫護裝備不足,她自己的N95口罩,就戴了好幾個禮拜。沒想到川普立刻反駁,「是妳自己不夠,其他人都很足。」護理人員也不敢再多說什麼。

美國護理師說:「個人防護裝備還是很零星,像我自己的N95口罩就用了幾個禮拜。」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白宮,接見一群護理人員,向她們表達敬意,沒想到當一名護理師提出,個人醫療裝備不足,川普立刻回嗆。美國總統川普對護理師說:「也許對你來說裝備零星,但對其他人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是的我同意總統的說法。」

放眼望去,川普與這些護理師都沒有戴口罩,也沒有維持社交距離,當下就有記者詢問,這會不會在向人民傳達錯誤訊息,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試著要友善,簽署一項法案但你卻批評我們。」但小心駛得萬年船,川普一名貼身隨扈日前,就被驗出確診新冠病毒,川普表示他跟副總統潘斯,檢測都是陰性,他與這名隨扈接觸也不多,白宮內部的新冠病毒檢測,將會從過去的一週一次改成每天一次。

但並不是每個人在美國都能夠得到這樣高規格的醫療待遇,尤其是站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他們身上的裝備不足就是不足,醫護團體批評政府,只會表面功夫,當醫生護理師也倒下來,那還有誰能夠治療確診病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