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挺罷韓!李來希竟嗆:小燈泡頭顱被踢到高雄

王婉諭挺罷韓!李來希竟嗆:小燈泡頭顱被踢到高雄 | 華視新聞
王婉諭、李來希(合成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支持罷免韓國瑜」,不過這篇貼文引起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的不滿,他今(13)日上午在臉書評論認為,小燈泡的帳再怎麼算也算不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身上吧,甚至說王婉諭「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

(翻攝臉書王婉諭)
(翻攝臉書王婉諭)

王婉諭挺罷韓 呼籲大家6/6回家投票

罷韓投票將在6月6日登場,王婉諭本月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呼籲「大家回家投票」,並表態自己支持罷免韓國瑜。貼文指出,「近來除了防疫紓困之外,最大的新聞之一,就是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遭到駁回。而高雄市政府為了阻止罷免投票無所不用其極,施壓投開票所的出借、限制宣傳活動或看板懸掛,甚至是一再規避議會監督。即使前幾天召開臨時會,高雄市府還是限制議員的個人發言」。

王婉諭呼籲,對於這種不適任的民選首長,支持人民行使自己的公民權,站出來投票。提醒各位高雄朋友,8日晚上12點過後,就可以訂購6月5日的高鐵票,「6月6日星期六,高雄人記得回家投票」。

(翻攝臉書李來希)
(翻攝臉書李來希)

李來希不爽!竟嗆:小燈泡頭顱被踢到高雄

不過,李來希對此感到不滿,他今天上午在臉書說,「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李來希表示,韓國瑜跟她有仇嗎?韓國瑜阻礙她立法保護類似小燈泡事件的發生嗎?還給小燈泡公道的訴訟還在進行,「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

李來希認為,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小燈泡的怨怎麼平復?這帳再怎麼算也算不到韓國瑜身上吧,為什麼跑到高雄?「高雄古名稱「打狗」,難不成亂棒打狗,就只是圖個爽字嗎?用小燈泡的『慘』案換來的權勢與富貴,請問能維持多久?回家吧!回到屬於妳原來的初衷」。

李來希的發文被媒體報導後引發關注,他在下午近2點時再度發文:「不可以利用家庭悲劇謀取不相稱的權位,忘卻初衷,又要任性發言涉入政治鬥爭,以為可以理所當然的豁免於人民的監督與批判」。

時力立院黨團、黃國昌聲援王婉諭 要李道歉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下午發出聲明,要求李來希立刻道歉,聲明提到,「李來希,請立刻停止這種泯滅人性,毫無良知的低劣言論。在台灣,我們都有權利表達對政治的看法,但你因為其他人和你立場相左,便以充滿惡意的文字,在一位母親的傷口撒鹽。難以想像到底是如何惡劣又混亂的腦袋,才能泯滅良心說出充滿血腥暴力的話語。我們無法忍受,而且我們也相信全台灣絕對沒有人可以忍受,如此令人忿怒的仇恨言論,可惡至極。李來希,我們要求你立刻為你的不當發言向王婉諭委員道歉」。

另一方面,前立委黃國昌也聲援王婉諭,他在臉書發文表示:「身為人父,看到如此令人髮指的發言,已非遺憾、難過可以形容。這已經完全逾越了最基本的人性與道德底線。李來希先生,請站出來道歉。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無論如何不應如此卑劣墮落。請大家一起替婉諭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