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民黨、公務員協會切割 李來希回應了:我還是我

遭國民黨、公務員協會切割 李來希回應了:我還是我 | 華視新聞
李來希(合成圖/翻攝臉書李來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昨(13)日在臉書狂批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不過因為言論太過頭,引發社會各界撻伐。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今日上午發布聲明表示,李來希的不當言論純屬個人行為,不代表協會與全體公務人員立場,強調榮譽理事長一職撤銷與否,將交付理監事會討論後決定。

王婉諭發文挺罷韓 李來希扯小燈泡狠嗆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將於下個月6日進行投票,王婉諭本月8日在臉書發文表態支持,引來李來希不滿。李來希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他還說「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這番言論受到各界撻伐。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切割:李來希非協會會員

對此爭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今日上午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李來希於去年7月已經退休,非現職公務人員,也非本協會會員。而李來希個人對外發表之不當言論,純屬其個人行為,不代表協會與全體公務人員立場,亦與協會無關。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說明,至於李來希退休後,受聘為協會榮譽理事長一職,是否予以撤銷,將交付理監事會討論後決定。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現任理事長吳美鳳表示,現職公務人員均依法執行職務,尤其目前絕大多數人員刻正全力投入防疫及紓困等各項工作中,不眠不休戮力從公的為民服務,不應因為某退休人員的個人不當言論,而受到嚴重傷害。吳美鳳說,「本會雖致力於維護公務人員權益,但亦不認同以傷害他人來達到一己之利的言論。對於李來希的言論,所引發此一爭議事件,遭受社會各界撻伐,本會實深表遺憾」。

(翻攝臉書李來希)
(翻攝臉書李來希)

好聚好散來日好相處!李來希臉書發文這樣感嘆

對於相繼遭到國民黨及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切割,李來希稍早在臉書發文感嘆,「君子絕交不出惡聲,好聚好散來日好相處,有人想送我下地獄,怎麼突然間上了天堂,環顧四週舉目所及,一無所有,原來是放下了」。

李來希主持 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節目(翻攝YouTube)
李來希主持 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節目(翻攝YouTube)

一手拉拔「公務人員協會」卻遭切割 李來希:尊重

李來希在臉書發文後接受《華視新聞網》電訪,他說,對於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的聲明表示尊重,不會不滿,畢竟這個協會是他一手帶大的,資源都是他找來的,協會裡面也有很多很熟的朋友,但現在就是由他們去做,對外所有運作一切正常,自己的職位就是個榮譽職,如果被撤銷也影響不大,只是「儀式性」的行為,他的花園繼續維持、臉書繼續開放,「我還是我」。

談到自己今日上午遭到國民黨停權處分,李來希坦言,自己一路走來、入黨將近50年,「國民黨從沒提攜過我」,沒有享受過一分一毫的好處,自己都只有奉獻。而國民黨在事情爆發後才緊急查他有無黨員身分,「好像我不重要」,重申這些都比較像是儀式性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