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影業將復工 大片搶攻下半年市場

美影業將復工 大片搶攻下半年市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疫情趨緩,各地開始制定解封日期和計畫,加州州長紐森5日表示,最快12日開始可以恢復電影、電視和音樂等影視產業製作。這對好萊塢來說可說是天大的好消息,因為他們已經停工好幾個月。大明星也許影響比較小,但許多幕後工作人員他們就是靠薪水過日,要是再不復工,日子真的快要過不下去。而原本要在春夏上映的熱門大片,像是007、捍衛戰士等現在都確定延期的日子,要搶攻下半年的市場。

睽違34年捍衛戰士阿湯哥終於要重出江湖飛上青天,這些粉絲期待以久的好萊塢大片原本要在2020春夏重磅出擊,誰知道新型冠狀病毒入侵,打亂了好萊塢片商的計畫,美國影視產業三月中全面停擺,電影撤檔、劇集停拍。

習慣在幕前表演的藝人在家裡靠著網路跟觀眾聯絡感情,但幕後工作人員就面臨斷炊的窘境。記者:「電影製片公司跟錄音產業,光是在四月就失去20萬份工作。」像是片場設計師勞森,片場設計師勞森:「我們掙扎過日子。」電視電影造型師赫南茲:「不只影響到我們和助理幫手,是整個製作團隊都受影響。」還有專門幫片場準備食物的外燴業者,外燴業者珊妮塔:「突然間訂單全部被取消。」珊妮塔說,她現在改做外賣,房東也很佛心,這幾個月租金免費,但全美戲院因為疫情關閉,影迷不上門營收就不上門。

記者VS.電影業者藍斯:「你的營收損失是多少,至少幾十萬(美元)。」已經拍了一半的電視影集在按下暫停鍵之前總要給觀眾一個交代,傲骨之戰就靠科技將工作收尾。影集傲骨之戰製作團隊:「舉例來說我們的作曲家住在(歐洲)安道爾,音樂統籌住在(美國)德州,他們將成品送到洛杉磯,音樂編輯把音樂放到影集裡,接著又將檔案寄到曼哈頓後製混音,最後才把檔案傳到聖塔芭芭拉,讓製作人拍板定案。」

在這次疫情中,影音串流平台應該是娛樂產業的大贏家。網飛程式總監泰德薩蘭多斯:「一直以來大家都開玩笑,網飛裡有太多的內容讓人眼花撩亂,但現在可不是這麼一回事。」自從疫情爆發之後,Netflix 網飛在2020第一季就新增了1600萬名新訂閲用戶,迪士尼+(DISNEY+)還有HBO Max也都來勢洶洶。還有電影片商乾脆將新片推上影音串流平台,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的怒海戰艦,還有魔髮精靈唱遊世界就跳過戲院直接進入消費者的客廳。

轉眼間將近三個月過去了,疫情也終於趨緩下來,各地陸續復工,劇組人員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目前在冰島拍攝的網飛工作人員每個人都完成新冠病毒檢驗,道具服裝機器也都會固定消毒,雖然這些動作會讓拍片速度變慢,但這些都是防堵疫情的必要手段,片商也將早就拍完的電影排好上映日期,好萊塢摩拳擦掌,要在下半年急起直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