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華視協力創生報導 連7年奪文創新聞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的優質節目《華視新聞雜誌》長期關注地方創生,去年底推出「協力創生小城的逆襲」系列報導,採訪團隊分頭觀察台日兩地,如何透過創意為偏鄉尋找生機,這項專題榮獲2020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也是華視新聞連續第七年獲得這項獎項的肯定。

友善生態、景色美不勝收,日本鹿兒島的偏鄉小城面臨高齡少子化危機,他們設法發揮在地價值,轉型觀光產業。台灣大學生趙同學說:「我們從南投來這邊看鶴鳥,我們是做上國際保育的課。」農泊主人大平克彥VS.台灣大學生說:「你可以試試,非常辣。」

三組採訪團隊從日本到台灣分頭觀察台日兩地,走訪貢寮、三峽與高雄。追蹤在地民眾如何搶救地方經濟,專題榮獲2020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的肯定。甘樂文創執行長林峻丞說:「人慢慢地會回流,那未來我們需要的人才也就是慢慢地培養出來。」

台灣地方創生,現在進行式,盼透過華視新聞的報導,為活絡地方帶來動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