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高.屏宣布 營養午餐禁用美豬

王美雅 謝育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政府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議題持續發燒!南部幾個縣市首長,包括嘉義市,台南市和高雄市和屏東縣都強調,為了學童健康,國中小營養午餐部分,只吃國產豬肉,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重要的是執法態度,未來查驗「萊克多巴胺」容許量的頻率會超過10倍以上,也會要求清楚標示國產豬或進口豬肉的產地,賣場上分區售賣,讓民眾自己選擇。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那我也會要求在賣場的部分,有關肉品跟加工品,假如是國產的或者是進口的,必須分區販售。」美豬牛擴大開放進口,高雄市如何因應,市長陳其邁強調,未來查驗「萊克多巴胺」容許量的頻率,會超過10倍以上,營養午餐只用國產豬肉,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中小學的營養午餐,高雄市全面只限定使用國產豬。」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被點名在立委任內曾大力反對美豬進口,如今身為養豬大縣的縣長,態度是否大轉變,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現在有配套又有國際規範又有標準,又可以出口那當然要支持啊,這個完全不一樣的時空條件背景。」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最重要的是豬農利益,和消費者權益,在這個前提下,可以有選擇權,所以台南學童營養午餐,選擇不吃國外的只吃國產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在台南市來講,我們會讓我們所有的團膳還有營養午餐,會指定用國產豬肉。」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下令,嘉義市國中小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豬牛肉,嘉義市長黃敏惠說:「我們在國中小這部分,一定大家,一定要用國內的豬肉跟牛肉。」

正值開學前夕,家長難免擔心,學校營養午餐肉品來源安全,縣市首長各自訂定新規定,要想辦法讓民眾可以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