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高峰會 陳時中臨時缺席不來了

葉韋辰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舉辦的醫療高峰會,原本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出席,不過卻在前一刻才通知主辦單位,臨時不來了,恐怕也是在準備預定今日要公布的,美豬美牛進口的標示準則。而前副總統陳建仁,則是大方的讚賞新政策,認為安全沒有問題,也有醫師提醒,因為女性坐月子的時候會吃到比較多的內臟,可能會逼近單日攝取的容許值,因此吃的時候要特別留意。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美豬美牛是20多年的問題那今天能夠解決,我們覺得全民應該,大家一起來配合這樣的一個計劃。」出席研討會,前副總統陳建仁,也為開放美豬牛安全性背書,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傳出中央地方好像不同調),需要溝通需要溝通。」

原本要出席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臨時不來,政府強調,都是依照國際標準限制瘦肉精含量。豬肉的上限在0.01ppm,肝和腎,分別是0.04和0.09。但根據食藥署的評估報告,女性坐月子時,可能吃到比較多內臟,風險就會高,一天一副腰子和肝臟,逼近每日可接受劑量的9成。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對一些敏感族群,他們可能會心跳變快心悸頭暈,可能也擔心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在臉書消毒說,台灣人很少吃冷凍內臟,但醫師提醒,孕婦、幼兒、三高,或肝腎不好的民眾,都是萊克多巴胺的敏感族群,未來購買時,要注意標示和攝取量,就怕引發身體不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