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豬標示示範點下週實施 選定迪化街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美豬、美牛闖關議題,外界是一片譁然,面對加工食品、小吃店等,該如何讓消費者清楚知道肉品來源,雖然食藥署公告了相關標準,但外界依舊霧裡看花,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到相關問題,他說下週開始會找商家來做示範點,目前先以迪化街為主,再廣納各界意見看有沒有需要修改,至於程序問題,他則說完全都照著相關規定走。

早餐店一定要有的招牌漢堡肉,不論是不是過年,銷貨天天好的豬肉干,只是到底從哪裡來是美國還是台灣,現在下令所有賣家小吃攤都要標示清楚,但規格是什麼如何標示怎麼樣才清楚,外界霧裡看花,衛福部長陳時中決定先實際操作,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試看看怎麼做大家就可以就那樣子,來去做得到做不到需要什麼幫忙,不管是消費者意見,或廠商或攤販各類的意見,這都要實際做用講的講不清楚。」

做了才知道部長欽點迪化街做示範區,下週開始籌備商家規劃,也會找幾處的傳統市場做為示範地點,只是美豬、美牛闖關的太突然,也被質疑程序是否有按照步驟走,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確實在決定我們有做一些長期的準備,所以在決定的時間,當然最後是比較倉促一點,我們會先按照流程走,那現在我們可能把,這些相關的報告先檢視清楚。」

雖說打開了國際貿易大門,但是消費權益健康問題,中央與地方聲音不一,如何讓民眾吃得安心,政府得多多花點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