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女公開抨擊泰王 觸法重判43年徒刑

泰女公開抨擊泰王 觸法重判43年徒刑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泰國

想到東南亞旅遊勝地,相信泰國會是許多人的首選。到訪過泰國的人,都能瞭解歷代泰王對於當地民衆而言,是至高無上的存在,不能被褻瀆。一名前女性公務員,就因為涉嫌上網分享抨擊泰王的影片,遭法院以「冒犯君主罪」,重判43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是有史以來最重判例。

泰國的女性前稅務部公務員安查恩,昨天在泰國法院被判刑。她涉嫌在YouTube等社群媒體,上傳有關泰國王室和家族的影片,以及抨擊王室的字句,泰國法院以她觸犯「冒犯君主法」和電腦犯罪等29項罪名,重判43年徒刑。

泰國法院原本考慮重判安查恩87年,由於她認罪,因此刑期減半。違反「冒犯君主法」的並不只有安查恩,泰國去年爆發大規模的王室改革示威,已有數十名示威者同樣以「冒犯君主法」遭起訴,當中最長的判刑爲35年。

泰王「瓦吉拉隆功」還曾公開出席親民活動,希望平復民怨。人權團體「人權觀察」指出,泰國對於批判王室抱持零容忍的態度,更痛批這次的判決讓人震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