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第10度流會 總預算明年再審

邱君萍 徐靖壹 SNG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23)日閉幕,但是總預算審不完,昨天二、三讀議程最後一天,但是卻因為出席人數不足宣布散會,這是本會期第十度流會,明年一月中旬加開臨時會再審,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表示,這是藍綠的「冤冤相報」,如果預算擱置延宕市政,藍綠都應該各打50大板。

主席一一唱名清點,但是算一算人數不夠。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說:「現場人數有27人不足法定額數散會。」12月22日高雄市議會進行,總預算二三讀議程最後一天,然而卻因為人數不足而散會,這也是這個會期第10度流會,在幾次審議市府提案及總預算時,國民黨議員都提議清點人數,日前曾經連續7天出席人數未過半而流會,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表示,這根本是藍綠的「冤冤相報」。

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說:「官員來了列席你又不實質審查,然後又清點人數散會那他們(官員)就來這邊,路程來來往返的這些一百多個人,一天耗掉多少個高雄市民的行政工作時數。」

對於總預算審不完,市長陳其邁表示,會盡力溝通以利推動市政,由於總預算案卡關,明年一月將加開臨時會繼續審,有議員認為審議不該護航,也不是為反對而反對,不要因此影響了高雄市民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