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審預算六日列議程 國民黨團抗議:違勞基法

臨時會審預算六日列議程 國民黨團抗議:違勞基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及將召開臨時會審議中央政府預算,不過國民黨團認為「國營事業及作業基金部分」應該到下會期再審,還批評「民進黨提案中居然將週末六、日列入院會議程,明顯預留時間企圖以人數優勢以表決強壓在野黨團的主張及提案。」

認為預算應下會期再審 國民黨團:立委不是政院橡皮圖章

國民黨團表示,針對民進黨團提案召開本(二)會期第一次臨時會處理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公務部分及前瞻基礎建設第三期預算案表示予以尊重,為彰顯國會嚴格監督中央政府預算支出,國民黨團主張於此次臨時會不宜草率行事,更不宜草率審議中央政府附屬單位預算—營業及非營業部分(國營事業及作業基金部分),此部分預算應下會期再擇期審議。立法院不是行政院的立法局,立法委員更不是行政院的橡皮圖章,執政的民進黨團必須拿出執政的高度及對制度的尊重。

拿出勞基法反對 國民黨團:民進黨公然違法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提案中居然將週末六、日列入院會議程,明顯預留時間企圖以人數優勢以表決強壓在野黨團的主張及提案。此舉不但不尊重在野黨,更違反《勞基法》有關一例一休的規範。無視政府法令、漠視議事人員、國會助理的合法權益,只在乎執政黨的政治利益。國民黨團並要求民進黨團必須對社會有所說明,勞動部必須對執政黨團公然違法,必須表達明確立場,以維護法律及相關人員的權益。

批民進黨弊案叢生 國民黨團:官員備詢回應民怨

國民黨團說,民進黨中央執政無能下,早已弊案叢生。不論是進口萊豬引起全民反彈,近來出現司法史上史無前例的重大弊案、政府利用電子監控設備侵犯國人隱私、健保以突襲方式調漲增加全民負擔、在川普總統即將下台之際,還接受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來臺訪問及農曆春節即將來臨防疫旅館不足及各項整備措施是否就位,全民有知的權利,國民黨團強烈主張,本次臨時會應召開委員會議,官員列席備詢回應民怨。

國民黨團強調,立法院不是行政院的立法局,立法委員更不是行政院的橡皮圖章,執政黨對在野黨臨時會所有的主張只想以表決強行否決,請問這不是獨裁,什麼才是獨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