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變種病毒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曝70多歲英男病況

首例變種病毒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曝70多歲英男病況 | 華視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5:15 更新:案799詳細病況】

【14:13 發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宣布新增1名COVID-19死亡個案,為案799,英國籍70多歲男性,同時也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之個案。指揮中心證實,該個案為首例境外人士死亡的病例。

案799自英國入境 病情惡化3日病逝

指揮中心指出,新增之死亡個案(案799,英國籍70多歲男性)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去(2020)年12月18日來台探親,12月26日發病、29日就醫、31日確診,個案於入院後因病況加劇,插管後轉至加護病房治療,住院期間因病況持續不佳,使用葉克膜治療,後續個案陸續出現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發燒及細菌合併黴菌感染等情形,雖使用抗生素治療,仍因病情惡化不幸於昨(3)日病逝。

談到個案的詳細狀況,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案799除了年紀大以外,還有一些心血管等潛伏性疾病,本來就存在一些發生重症的因子,個案確實很快就變成重症,插管、呼吸器以外,隔1、2個禮拜就使用上葉克膜。

死亡與感染英變種病毒有關?張上淳這樣說

案799死亡是否與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有關係?張上淳表示,單一個案沒辦法說與變種病毒株有相關,只能參考國外的病例資料,資料指出,並沒有說因為英國變種病毒株,就讓疾病嚴重度比較厲害、死亡率比較高,而我國現在只有單一這樣的個案,個案數較少,無法就此連結。

案799有肺部出血狀況,張上淳進一步指出,感染COVID-19,除了會影響到很多器官外,也會影響到凝血功能,需要做一些凝血相關治療。根據臨床上的判定,個案病況與感染COVID-19有相關,不過確實過去沒看到像案799一樣那麼明顯地肺部出血。

案799已火化 陳時中:儘量協助處理後事

死亡個案為英國籍人士,後事該怎麼處理?張上淳表示,案799的病況一路都有跟在國內、英國的家人持續保持溝通及討論,所以個案昨下午過世後,晚上就火化,完整火化後就可照一般程序來處理。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台灣是一個非常友善的國家,針對後事都會儘量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