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濟成長率可望衝4% 金牛年轉職熱!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發會預估今年台灣出口投資消費可望成長,拉抬今年經濟成長率超越4%。而人力銀行也發現,金牛年轉職潮,是三年來最熱!光是初六開工這天,就增加了4千家徵才企業,比去年同期成長48%。半導體、資訊產業,開出最多職缺!

樂透獎落別家別傷心,可以想辦法幫自己加薪,民眾說:「今年景氣還滿不錯的啊,我們的產業還好啦,滿好找工作的,(您是)資訊產業。」民眾說:「(景氣)一般般這樣子,可能大家就是,比較平穩的過。」景氣好不好,民眾感受不同,不過政府的統計數字,倒是滿好的,像是國發會預估,今年台灣出口投資消費都有望成長,拉抬今年經濟成長率超越4%,景氣好的產業更是積極找人。

人力銀行整合招募服務處資深副總鍾文雄說:「去年下半年開始,台灣在經濟成長上面,不管是半導體產業,5G還有醫療,還有電子資訊電子支付電子商務,這幾個產業發展都非常棒,所以今年開出的職缺也比較多。」人力銀行統計,光是初六開工這天,就增加了4千家徵才企業比去年同期成長48%,農曆年前的一月份,有35.1萬人主動應徵,也是3年同期新高,金牛年轉職潮,不少人已經站在浪頭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