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農民!蔡聯手4首長「組隊」賣鳳梨

陳詩雅 薛松乾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鳳梨即將進入盛產期,中國的鳳梨禁令,殺的台灣措手不及,現在全民殺鳳梨,似乎成為最夯話題,鳳梨訂購量已超過4萬噸,超過了去年銷到中國的數量,民進黨中常會前,繼續舉辦「買鳳梨挺農民」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和四縣市首長宣布,預購專線開跑。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鳳梨)原生種非基改的醬油,還有鳳梨果醋鳳梨果乾,還有我們鳳梨加了屏東金牌的巧克力。」鳳梨產品琳瑯滿目,潘孟安化身推銷員,你今天鳳梨了嗎,成為這幾天超夯話題,總統蔡英文VS.縣市首長說:「還有吐司喔(鳳梨吐司),(關廟的鳳梨吐司我們這還有牛軋糖)。」

民進黨中常會前舉行「買鳳梨、挺農民」記者會,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四位縣市長拍賣鳳梨,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在四月開始大出(盛產)。」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台)外銷到中國4萬5千噸上下,屏東占了3萬公噸。」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鳳梨最棒了。」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力推台南關廟鳳梨,要比品質嗎,誰也不讓誰,台南市長黃偉哲VS.記者說:「(市長潘孟安在你後面)。」除了縣市長在民進黨中央,宣布預購專線開跑,中部立委也號召台中企業家,支持本土水果,已向高雄大樹果農,洽購7萬台斤的鳳梨,總統蔡英文說:「面對每一次的挑戰台灣都不會被打倒,短短的幾天內有上百家的企業,宣布支持台灣的鳳梨,這幾天認購的量已經超過了4萬1千公噸。」

屏東鳳梨已經開始封櫃銷往日本,兩週後更要銷到澳洲,鳳梨進入盛產期前,中國的鳳梨禁令,殺的台灣措手不及,台灣發起的全民殺鳳梨運動,能讓危機化轉機嗎,考驗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