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台」超越統獨 柯P定調國家認同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趁著舉辦春酒時,主席柯文哲卻提了一套自己的論述,他說大家都是台灣人,應該走向共同未來,共融社會的「天然台」,還選了最近熱門的鳳梨當配菜,黨內中央委員幫主席夾菜時,還說了「要加點綠,不要加紅的」,也讓民眾黨黨內路線之爭,持續浮出檯面。

在台營業超過一甲子,老字號餐廳專賣道地湖南菜,民眾黨選在這裡喝春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們都是台灣人,那問題就解決了,所以我一直覺得,天然獨那句話是不對的,應該叫天然台。」提出「天然台」,柯文哲意在超越統獨,但講到國家認同,不免要問問民眾黨的兩岸政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只是一個態度,那也要有親善的行為,所以不要隨便把鳳梨停掉。」向對岸喊話應該拿出大國風範,餐會上柯文哲和民眾黨的中央委員,也大口吃鳳梨,不過配上綠油油的炒山蘇,這是什麼天然台的新吃法?民眾黨中央委員林富男說:「上面再加一點綠色的,喔不能紅色的。」

中央委員意思很明顯,要主席別跟紅色太接近,但要接近藍還綠,最近柯文哲頻頻和國民黨大咖合體,又有北市府官員組成綠色連線,黨內難道不會產生路線之爭嗎?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說:「不論是市府也好黨也好,本來就是有藍有綠。」

民眾黨中央委員江和樹說:「在我們台灣民眾黨沒有跟藍跟綠好,其實我們都是以盟友的部分(合作)。」湖南菜要吃台灣鳳梨更不能放過,哪邊有利多誰的贏面大,標榜為柔性政黨的民眾黨,正一點一滴修正路線,要找回白色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