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逾20年石虎產下3胞胎 柯文哲曝「見客時間」

睽違逾20年石虎產下3胞胎 柯文哲曝「見客時間」 | 華視新聞
柯文哲透露,再2個月石虎寶寶就可以見客。(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2日迎接新成員,收容照養的石虎平平產下三胞胎,是園內逾20年來再度有石虎生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個月後,石虎媽媽就會帶著寶寶們見客。

睽違20年再度有石虎生產 平平2日生下3胞胎

台北市立動物園參與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計劃,其中因受傷而照養在園內的石虎小魚和平平去(2020)年被觀察到有交配行為,平平也順利在2日產下3胞胎。園方日前表示,這是逾20年以來,園內再度有石虎生產,將會確保石虎寶寶健康成長。

現存唯一本土貓科! 柯文哲籲:學習與生物共存

柯文哲今日也在臉書PO出石虎媽媽與寶寶的照片,「不是家貓,牠們是石虎三胞胎!」他解釋,石虎棲息於低海拔淺山地區,每胎可以產下1至4隻小寶寶,但以2隻最常見。此次平平一次生了3隻,園內保育員也特別留意石虎寶寶的吮乳次數、時間,並替平平添加食物份量及營養素,但為避免平平因為緊張而傷害寶寶,因此需要有技巧又不能太靠近。

柯文哲說,石虎是台灣現存維一的「本土貓科動物」,已經瀕臨絕跡。這也反映台灣本土動物正面臨棲息地喪失或人為活動干擾的威脅,需要再地居民和保育團體合作溝通,學習與不同生物共存。

柯文哲也呼籲,不要為了一時方便而成為生態永續的阻力。不要使用捕獸夾和毒餌,不要把野生動物當寵物,夜間開車放慢車速以避免路殺,選購對環境友善耕作方式之產品。一同守護美麗的台灣,與自然共生。最後,柯文哲也透露,再等2個月,石虎媽媽就會帶著寶寶們一同亮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