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水壺加硼砂惡整 國二女暴瘦8公斤

同學水壺加硼砂惡整 國二女暴瘦8公斤 |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一所國中一位國二的何姓女學生,去年9月與同班女同學發生誤會,對方心生不滿,跟另外三名同學購買硼砂加水稀釋後,加進何姓女學生的水壺裡,前前後後惡作劇三次,何姓女學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飲用,導致她爆瘦8公斤,校方得知查證屬實,隨即通知雙方家長調解,被害學生母親報警處理,拿硼砂加水的女學生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少年法庭。

被害學生家長何媽媽說:「都注入到這瓶。」何媽媽拿著白色水壺,心痛的說,女兒喝的水曾經出問題,被害學生家長何媽媽說:「葉姓同學把這個3隻針筒的硼砂水,加到水壺裡面給我女兒喝。」從109年9月底開始,前前後後總共三次,這段期間喝了硼砂水的何姓女學生,時不時身體就會不舒服。

被害學生家長何媽媽說:「她喝這個硼砂水完之後,幾乎每個月要有兩次去就醫,都是腸胃炎體重有減輕大概是8公斤。」事件是發生在嘉義這所國中,國二的何姓女學生,因為跟同班的葉姓女同學發生誤會,對方心生不滿,竟然跟另外三名同學,用了稀釋的硼砂水來毒害,事後還在LINE群組裡討論,說「吃1個月一定會有問題」、「可以去參加他的喪禮」、「下次要不要拿廁所水」等等。

直到12月底有同學看不下去,跟老師報告,校方得知隨即進行校安通報,也通知雙方家長調解,校方說:「現在這個行為人(葉姓女學生)已經轉學了,那個被行為人(何姓女學生)部分,我們也立馬(立刻)安排輔導機制,固定定期的跟孩子來做一個輔導。」而對於硼砂進入人體,中醫師表示會影響消化系。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中醫部主任陳膺仁說:「對於我們的腸子是一個很大的,類似像腐蝕的效果,所以我們的食物,就沒有辦法經由腸胃道吸收消化,然後這個硼砂會再進入到我們腎跟肝的系統,造成腎毒性。」雖然幾名加害學生的家長多次道歉,但是何媽媽無法接受,選擇報警,目前使用硼砂的葉姓女學生,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