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爆發第3波疫情 新增3省封城

法國爆發第3波疫情 新增3省封城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法國第三波新冠疫情嚴峻,法國政府2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將防疫措施擴及到包含大城里昂在內的另外3個區。從26日開始實施,將維持至少四個星期。這段期間,大部分店家都要暫停營業。民眾也必須留在家中,除非必要才能外出。

穿著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合力把醫療專機上的病人抬到擔架上,再將他送上救護車,這名病人是從法國北部轉送到西部城市瓦納接受治療,似乎顯示當地醫療機構,已不勝負荷。

事實上法國第三波新冠疫情非常嚴峻,確診死亡人數節節上升,法國衛生部長維宏25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把防疫措施擴大到包含大城里昂附近的隆河歐伯跟尼維瑞3個省。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說:「疫情升高到驚人程度,醫療院所感受到相當大的壓力。」

從26日開始,隆河省等三個地區,將實施至少四個星期嚴格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關閉所有非民生必需商店、民眾不得離開住家十公里範圍、非必要也不可以跨區旅行。

不過學校將維持開放,民眾短距離移動時,也不用填寫表格來證明正當性。由於法國疫情不樂觀,英國首相強森日前表示:「可能很快會將法國列入限制入境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