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 國際籲停火.批美三阻安理會

以巴衝突 國際籲停火.批美三阻安理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以色列

以巴衝突第二週。以色列一天之內發動了55次空襲。雙方在武力不對稱的情況下,加薩巴勒斯坦人死亡197人,其中大約五成是婦孺。國際社會除了積極協調雙方停火,同時痛批「以色列背後主要的支持者」美國,不出面制止以色列攻擊行動,還三度阻止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高度關切」以色列的行徑。

以巴交火第二週,以色列仍大舉轟炸加薩,除了大砲射擊,還發動55次空襲,夷平哈瑪斯或伊斯蘭聖戰組織的地道和軍火庫。炸死了哈瑪斯九名高階軍官,炸毀長15公里的地道。飛彈呼嘯而過,女孩嚇得不知所措。飛彈再度來襲,她又抱緊了爸爸。可惜兩天後,爸爸被炸死了,女孩心靈再也得不到安慰。

衝突至今哈瑪斯發射了將近3440枚火箭;以色列則以大轟炸強力回擊。死傷巴人將近五成是婦孺,不僅掀起人道危機,還掀起加薩逃亡潮。美國中情局情資顯示,人均GDP僅875美元的加薩,提供以色列飛彈的情資給伊朗,換取伊朗每個月三千萬美元的金援。此外,跟土耳其、埃及等地的走私活動,可能也是哈瑪斯軍火的資金來源。然而美國自衝突爆發後,力挺以色列。

一週前,一口氣賣給以色列7億3500萬美元的軍火。並三度阻止安理會「關切」以巴衝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以色列尤其要保持克制,呼籲美國承擔責任採取公正立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一直幕後努力試圖終止衝突。」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國都之後,美國在以巴和談中喪失中立角色。如今只能指望法國等國調停停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