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農損菜價飆漲 攤商:供貨量減3成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一連下了好多天大雨,許多菜都泡湯,菜價跟著水漲船高,現在供貨量還比以往少了許多,消費者很有感,華視新聞實際來到高雄國民市場和苓雅市場,不少攤商都表示,批回來販售的菜不少都爛了,選一選都只剩一半,因此進貨量至少都少了3成左右,目前預計要1個月左右,才恢逐漸恢復。

好不容易等到天放晴了,一早市場湧入購買民眾。想買個菜,東挑西挑,喜歡的不是太貴,買不下去,不然就是不見它的蹤影。消費者說:「種類少,因為下雨的關係這很正常,泡爛了這是確定的,是比較貴種類還好。」

這波豪雨讓許多菜泡湯,菜價也跟著上漲,以高雄國民市場和苓雅市場來說,地瓜葉,一斤從80來到130元,高麗菜一顆秤起來也幾乎都破200元。

攤商大嘆,價位高就算了,批發回來,裡頭不少都爛掉了。還得挑選很久,挑一挑,就剩一半左右,根本不符成本。不想花冤枉錢,因此進貨至少都少了3成左右。攤商和消費者,咬緊牙根撐下去,希望菜價、供貨量,能進早恢復以往,不然現在想買個菜,都得猶豫很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