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護梨! 反光鏡.20種聲響驅鳥除害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大湖產水梨,今年雨水來得即時,讓水梨品質特別好,果農說除了老天賞臉,還有一樣大功臣,就是"驅鳥神器"。長長的竹竿插在果園裡,頂端三個反光鏡,風吹會轉,反射陽光嚇鳥,還有20種聲響,有老鷹叫、狗叫和鞭炮聲,2.3分鐘叫一次,鳥一靠近,就會被嚇跑。

苗栗大湖今年產的水梨超大顆,比成人的手掌還要大,切開來果肉香甜多汁,品質好,除了老天賞臉雨水來得即時外,還有個大功臣,就是「驅鳥神器」

長長一根竹竿,頂端裝三個反光鏡,風一吹就轉,反射太陽光亮光刺眼,就能趕鳥,而且每隔2、3分鐘,這根神器會發出20種超響的聲音,有狗叫還有鞭炮聲,以及小鳥一聽就嚇到不行的老鷹叫。水梨農胡智坤說:「所以牠鳥牠從高處一聽到,有老鷹的聲音,牠就不敢在樹上飛下來,來啄我們的水梨,牠就會怕。」

驅鳥神器還是太陽能的,不用換電池,插在果園裡曬太陽就會蓄電。20種聲音輪流叫,讓鳥嚇到不趕來,效果比過去用網子擋鳥還來得好,讓水梨農長年以來無計可施的"鳥害",終於有剋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