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文化交流 藝術專才有望赴美進修

雷雅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培育藝術專業人才,文化部和美國在台協會,以及學術交流基金會簽署新的獎助計畫,主要獎助對象從台灣藝術家本身,擴大到管理、技術、策展和藝術評鑑領域的人才,而這場簽署會也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來台後第一個公開行程。

音符在木琴上跳躍,來自宜蘭的雙胞胎雙子二重奏,把台灣民謠變得多元繽紛,近幾年在打擊樂壇嶄露頭角。是肉體與靈魂的拉扯、是意識的交流自我的對話,2010年創團的滯留島舞蹈劇場,以人文關懷和心理議題為主,一年發表一作,這兩個道道地地的台灣藝術團隊,首次獲選加入美國國務院教育局文化交流計畫CENTERSTAGE,並將於2022年2月在美國當地演出。

事實上這個計畫行之有年,但美國是第一次把台灣納入徵選的國家,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在全世界的徵才,那麼徵選藝文表團隊到美國去表演,從去年開始才徵選台灣的團隊,希望未來跟美國有更高層次的交流。」此外,文化部也和美國在台協會,以及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簽署新的獎助計畫,獎助對象從藝術家本身,擴大到管理、技術、策展甚至行銷相關的專業人員。

而這場活動也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來台後第一個公開行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說:「加強美台生活情意的具體展現,更期待台灣的訪美,能持續深化美台人民之間的友誼。」不論是透過實體或是線上表演,工作坊、演後座談等不同的形式,讓藝文團隊也能夠汲取國際經驗,就在台美各領域合作升溫之際,文化也不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