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照常演出 烏克蘭舞者驚遇空襲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俄軍日前砲轟,烏克蘭南部城市「敖德薩」,儘管戰火逼近,當地民眾還是想辦法維持正常生活,歌劇院的芭蕾舞者也照常演出,因為這已經是他們文化的一部分,更是「美好生活」的象徵。CNN記者直擊,舞者正在準備演出,卻突然被空襲警報打斷,只能趕快躲進地下室。有些舞者,把孩子送到國外,自己卻留下來堅守舞台,用芭蕾舞撫慰人心,也展現不屈服的精神。

優美姿態配合音樂翩翩起舞,舉手投足在在展現芭蕾之美,儘管俄軍逼近,烏克蘭敖德薩的,芭蕾舞者照常排練,為晚上演出做好準備,CNN記者說:「這不只展現藝術與文化之美,為了對抗戰爭,這些舞者象徵永不屈服,代表烏克蘭人永不放棄」戰爭威脅下,敖德薩民眾照常生活,擁有135年歷史的歌劇院,在外頭堆滿沙包防護,室內同樣照常演出,因為芭蕾舞是文化,更是美好的象徵。

烏克蘭敖德薩歌劇院經理說:「每個人都需要,這對社會非常重要,歌劇院是美好生活的象徵。」正當大家專心準備表演,空襲警報瞬間劃破心中寧靜,CNN記者跟著舞者,躲到地下室避難,演出不得不延遲開場,戰爭打亂計畫也擾亂人心,烏克蘭敖德薩芭蕾舞者說:「當然還是會害怕,雖然我們已經習慣了,但戰爭本身還是很可怕。」

久候多時,表演終於登場,舞者們優雅敬業的演出,撫慰脆弱心靈,戰爭似乎從未發生過,舞團當中,有人從軍捍衛家園,有人留在舞台,守護珍貴文化,儘管演出,又被空襲警報中斷提前結束,再多干擾也打不倒,烏克蘭人堅強意志,如同開場前的那一句廣播,烏克蘭敖德薩芭蕾舞劇廣播說:「榮光歸於烏克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