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為裴洛西訪台動武? 前美國防官員精闢剖析

方子齊 林芷揚 梁碩文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前美國國防部對台事務部門主任唐安竹,他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不想在這個時候,引爆衝突,破壞美中關係。來看華視主播方子齊的獨家專訪。

裴洛西的亞洲行,牽動台美中敏感神經,台海情勢緊繃,中國會不會祭出軍事行動,華視新聞獨家訪問,曾經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川普任內,出任五角大廈,「中國、台灣、蒙古辦公室」主任的唐安竹,他認為解放軍不會動武,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想在此時此刻引發衝突。

前美國國防部對台事務部門主任Drew Thompson唐安竹說:「我認為習近平主席,並不想在此時引爆衝突,他不想讓美中關係更糟糕,我認為上次他跟拜登的通話,是有收穫的。」唐安竹認為,網路上有很多,關於中國反應的消息,煽動群眾恐懼,實際上並沒有幫助,美中有歧異,大可透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

前美國國防部對台事務部門主任Drew Thompson唐安竹說:「(美中雙方)可以對話,可以跟美國大使溝通,如果真的很想做些什麼,也可以召回大使回北京商議,這是很強烈的政治訊號了,但在這種情況下動武,恰當嗎有幫助嗎。」斷言中國不太可能真的動武,加上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上周才剛通過電話,雙方有一定默契,就看這回中國要如何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