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造訪馬國 拜會總理.國會後旋風離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2)日上午來到亞洲行第二站馬來西亞,而她搭乘的專機已經在稍早前起飛,下一站可能就是台灣,之後再先後轉往南韓與日本,而這趟行程也已經讓中國連日跳腳,不過有外媒發現,呼號SPAR19的裴洛西專機,停留馬來西亞期間,又有另一架美國專機呼號SPAR20,出現在馬來西亞,另一架專機究竟有何目的,也增加外界的想像空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上午抵達亞洲行第二站馬來西亞,由當地官員和美國駐馬大使親自接機,身穿粉紅套裝的裴洛西,和他們一一握手寒暄,外媒也隨時關注她的動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已經抵達亞洲行第二站馬來西亞,裴洛西隨後抵達馬來西亞國會,和馬國代表團舉行會議,馬來西亞媒體指出,裴洛西拜會了馬國總理依斯邁沙比利,和下議院議長阿茲哈,停留幾個小時後,便旋風離境。

CNN記者埃西格說:「我們知道裴洛西可望造訪,民主自治的島嶼台灣,就在她的亞洲行期間,這是根據美台雙方官員的說法。」而根據外媒報導,裴洛西預計2日晚間抵達台北,3日早上會見蔡英文總統,之後轉往南韓,4日上午會見南韓國會議長,5日再轉往日本。

裴洛西亞洲行引發全球關注,值得注意的是,裴洛西搭乘的專機「SPAR19」,停留馬國期間,有外媒注意到另一架,呼號「SPAR20」的美國專機,也在馬來西亞,而隨著「SPAR19」從馬國起飛,神祕的「SPAR20」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相當耐人尋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