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超商.台鐵! 嗆"裴洛西滾出台灣"

黃品瑄 陳建安 許富傑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來台,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沒想到今(3)日上午,陸續有民眾發現,有連鎖超商,好幾家門市的電視牆螢幕上秀出「裴洛西滾出台灣」的激烈字句,就連台鐵新左營車站螢幕牆,也有圖片顯示,裴洛西來台是對中國主權的嚴重挑釁,一連串攻擊讓民眾直呼太誇張,資安專家更表示,不排除是中國駭客所為。

台鐵車站的螢幕牆,出現簡體字,大大寫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是對中國的嚴重挑釁,積極迎接的人將會受到審判,字眼相當強烈也讓民眾全看傻眼,民眾說:「是蠻誇張的,因為我覺得他們可以隨隨便便,就入侵我們的台鐵的系統,對啊就表示說他們一直都有在,關注台灣的一些(狀況)。」

對此台鐵局回應,經過查證螢幕牆是廣告公司的廣告,接的是廠商網路,台鐵內部資安防護沒有受到影響,已經報警處理追究責任,但不只一個地方出問題,一大早超商內人來人往,大批民眾等著排隊結帳,沒想到抬頭一看,櫃檯上方電視大喇喇寫著,要裴洛西滾出台灣,目擊者莊先生說:「怎麼會是這樣的標題,就覺得很傻眼。」

超商表示,廠商受到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已經立即請廠商修復,而刑事局也介入調查,刑事局研發科股長黃翰文說:「那目前這個該推播的系統廠商,已至本局完成報案,我們有觀察到,資安事件跟攻擊事件一直在頻傳。」裴洛西來台支持或反對的意見都有,但卻駭進公共場所的系統播放偏激言論。

資安專家Max說:「確實如果說要有那麼強大的資金,而且在這麼短的時間,又是剛好在裴洛西來台灣的這幾天就要到位,然後馬上處理的話,確實不排除是對岸,甚至是人民解放軍他們的網路的部門,在做這件事,這是不排除而且可能性不算小。」裴洛西這趟訪台行程,牽動兩岸敏感神經,也讓資安問題浮上檯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