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旋風訪台 中國怒祭"經濟制裁"

黃品瑄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3)日傍晚離開台灣,結束訪問,然而後續效應,持續發酵。中國多次表達強烈不滿,進行軍演,更對台灣,祭出多項經濟制裁。而行政院,晚間召開記者會,嚴正呼籲國人,不要轉傳任何中國戰機穿越台灣海峽的假訊息,以免掉入認知作戰的陷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問台灣,讓中國氣得跳腳,網路上更出現,中國蘇愷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的假消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這個就是剛我所講的,就是一個認知作戰,有人形容這個就是無煙硝的戰爭,這個是對我們透過這樣的一個假訊息,來影響民心來擾亂秩序。」

近期的軍事假訊息,多半都是來自境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除了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轉傳之外,也說各政府部門,應該要及時澄清,而中國大動作表達不滿,3日更宣布,禁止我國柑橘類、白帶魚跟竹筴魚輸入中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這個也再次跟國際的規範,以及科學的方式處理,完全的相違背,我方會立刻透過相關的平台,來提供相關的科學根據,我們也呼籲中方,也要如實的回應,兩岸的貿易才可以正常。」

不只對台祭出經濟制裁,民眾也發現,在裴洛西訪台這天,超商車站的螢幕牆,被駭客入侵秀出偏激字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說:「根據初步的調查的結果呢,基本上來講,他是因為這些廣告媒體呢,他們在整個系統裡面,有使用到中國的軟體,所以我們呼籲,各界呢如果企業裡面來講的話,在你們的資訊系統裡面,有使用到中國軟體的這個部分要特別小心。」裴洛西這趟訪台,政治意義重大,也牽動各個層面,讓兩岸關係更為緊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