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警報大響哪避難? APP迅速找出避難所

李盈萱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解放軍立刻在台海軍演實彈射擊,幾乎包圍台灣,民眾關心兩岸關係緊繃,萬一空襲警報響了,要到何處避難?警政署推出「警政服務」APP,民眾打開手機軟體,就能輕鬆找到避難場所,是不是真的這麼好用?來看記者實際測試。

廣播人員說:「防空警報,請立即前往防空避難處所避難。」警報聲響起,大家開始離開路面找避難場所,這是今年7月份的萬安演習,但民眾真的清楚防空洞在哪嗎?警政署推出警政服務APP,讓民眾打開軟體點防空避難選項,會跳出地圖,看到離你最近的防空避難場所,民眾VS.記者說:「在網路上有看過人家截圖說,喔原來家裡附近防空洞這麼多,因為就點開就可以知道哪裡可以躲,不會,事先下載不會,到時候應該還有網路吧。」

民眾直呼很方便,不止APP可以查詢內容,還有社群軟體,加入警察局官方帳號,也可以查詢附近的防空避難場所,台中市警局民防管制中心專員郭健齡說:「台中市目前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共2萬4671處可容納993萬5626人,在行動裝置查詢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及時查詢到周邊最近。」

台中市警局說,目前台灣金門馬祖,有既有存在的防空洞和防空掩體,其他各縣市幾乎已經沒有防空洞,被內政部列為防空避難設施,以台中市來說,防空避難場所大多在大樓地下室,社區大樓管理人員說:「供給民眾直接進來。」大樓欄杆緩緩升起,萬一發生緊急事故時,地下室會全面開放讓民眾避難,社區大樓管理人員說:「一層的話大約在1千多人,四層的話大概4千多人左右,然後讓人員直接疏散進來這裡。」除了大樓地下室,也包含區公所國小等等,都是防空避難所,在發布緊急警報時,民眾可以就近前往避難,現在又多了警政署APP,讓不熟路況的民眾,可以用地圖,最快速方便找到避難場所,確保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