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1:58

中國華北沙塵暴 今空襲台灣

綜合報導

  

中國華北地區,昨天下午遭到強烈沙塵暴的襲擊,部分地區的能見度甚至還不到10公尺,環保署研判,部分沙塵可能隨著冷空氣,從今天開始影響台灣的空氣品質,提醒容易敏感的觀眾、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和小孩,要小心防範。

  

明明才下午一點鐘,可是中國河北省的石家莊市,卻已經是灰濛濛的一片,強風夾雜著飛沙,席捲了半個天空,許多自行車騎士甚至被風吹倒,事實上,從陜西到山東、河北,大半個華北,星期一下午都籠罩在嚴重的沙塵暴之中,部分地區的能見度還不到10公尺,空氣中懸浮微粒的濃度,超過標準值的60倍。

  這股沙塵暴,隨著強風持續向東吹送,從星期二開始會影響台灣,不過受到降雨的影響,程度不會像上個月底的沙塵暴那麼嚴重,但是易過敏體質、老人和小孩還是要避免戶外活動,目前環保署正在密切監測空氣中懸浮微粒的濃度,而教育部也將根據環保署的預測,決定各中小學是否要停止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