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8:58

沙塵暴籠罩 華北漫天黃沙

綜合報導

  中國華北地區,昨天下午遭到強烈沙塵暴的襲擊,部分地區的能見度甚至還不到10公尺,這波沙塵暴還隨著鋒面,吹到台灣,幸好經過雨水沖刷,並沒有造成嚴重影響。

  星期一下午,中國山東省的德州市,灰濛濛的一片,能見度還不到10公尺,河北的石家莊,則是強風夾雜著飛沙,席捲了半個天空,許多自行車騎士甚至被風吹倒在地,大半個華北地區,星期一下午都籠罩在嚴重的沙塵暴之中,部分地區空氣中懸浮微粒的濃度,超過標準值的60倍。

  幸好台灣北部受鋒面影響,星期二降雨明顯,減緩了這一波沙塵對台灣空氣品質的影響,根據環保署的監測,北台灣大部分地區,空氣中懸浮微粒的濃度,都還不到每立方公尺100微克,相較之下,上個月底台灣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沙塵暴,當時的懸浮微粒濃度高達每立方公尺1700微克,環保署預估台灣將在星期三完全脫離這波沙塵暴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