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8:58

長江三峽大壩 完工後第1大洩洪

綜合報導

  中國長江三峽大壩,今天上午出現完工以來最大的一場洪峰,每秒七萬立方公尺的水流量,順利通過大壩,場面壯觀,也讓大壩及時攔阻洪水,避免中上游地區帶來更嚴重的水患。

  三峽大壩九個洩洪閘噴出巨大的水柱,宛如九條白色巨龍,飛騰千里,從壩頂遠看,洪峰的強大衝擊力,萬馬奔騰,氣勢磅礡。每秒七萬立方公尺的特大洪峰,星期二上午八點,抵達三峽大壩,打破一九九八年大洪水的流量記錄,不過大壩成功攔阻了24億立方公尺的洪水量,順利達成調節蓄洪的任務。不過長江中下游沿岸,水位持續飆升,創下歷史性新高,各地潰堤災情頻傳,江西省九江市崩塌的河岸長達500公尺,動員上萬人力全力搶救。

  還有四川省廣安市的老城區,有三分之二都被洪水吞噬,水深達一層樓高,有14萬人緊急撤離,至於重慶古鎮磁器口也因為這場大洪水,讓千年古蹟也跟著全泡了湯。根據統計,半個多月來,長江水患造成近九百人死亡或失蹤,波及上億人口受害,經濟損失高達六千兩百億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