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1:58

斬草除根! 割健康乳房防乳癌?

綜合報導

  乳癌多年來一直是女性十大死因的前幾名,美國一些女性因為有乳癌家族遺傳,擔心未來會發病甚至因此被奪走性命,因此決定先切除健康乳房,希望用這種斬草除根的激進作法讓她們不用擔心乳癌威脅。

  莉莎個健康的媽媽,但因家族有人罹患乳癌,而她又有乳癌突變的基因,因此她天天忐忑不安地等著喪鐘敲響的那一刻,幾經掙扎,她作了痛苦的決定:以斬草除根的手段切除健康的乳房和卵巢,莉莎‧史雷哲萬一生病將籠罩在夢魘中,擔憂我的家人怎麼辦,好端端地切除健康的乳房和卵巢,手段激進但成效卻立竿見影。

  研究追蹤近2500名帶有突變基因的女性發現:動了乳房切除術的,沒有一個罹患乳癌;動了卵巢切除術的,只有10例罹癌;至於1600名未作任何手術的女性中竟有98人發現罹癌比率高達1/16,雖然少了乳房和卵巢這兩樣重要的性特徵,史雷哲太太認為她作了正確的決定,由於乳癌是全球女性頭號殺手,因此紐約時尚界邀請頂尖的40位模特兒,穿上皮靴拍照,希望義賣限量版皮靴和模特兒照,為乳癌防治工作而募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