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8:58

流感群聚未退燒 開學病例多2成

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學校才剛剛開學,小兒科醫生就發現,群聚感染流感病例多了兩成。而上週五,台北也有一間寺廟爆出11人集體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的症狀。這也是近兩個月以來,第61起流感群聚感染。

  上學嘍,一個暑假沒見,快點連絡感情。不過這時候,如果有人像妹妹一樣感冒打噴嚏,病菌散播出去,想躲都躲不了。小兒科醫生統計,光是開學這個星期,流感病患就多了兩成。

  你傳染給我,我再傳染給你。群聚感染的威力,真的很強。上週五,士林一間寺廟就有11名比丘陸續出現發燒、咳嗽、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其中三人症狀較為嚴重,快篩後,確定為A型流感。經過克流感治療,病況已經穩定,不過仍需住院觀察。

  根據疾管局統計,今年七月到現在已經有61起流感群聚感染,大多發生在老人養護中心、收容所等人口密集的地方。當中以A型流感H3病毒最多,有44起。醫生也提醒,如果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最好戴上口罩,避免把細菌或病毒傳染給別人。同時也就要就醫檢查,千萬不要亂服成藥,以免延誤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