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麵包國際飄香 吳寶春弟子奪獎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繼吳寶春讓台灣麵包得到世界第一之後,現在又有台灣麵包師傅也在國際發光。25歲的武子靖這一次參加法國麵包大賽,因為獨特的口味,打敗了代表法國傳統的可頌,得到了世界甜麵包項目特別獎。得獎的麵包叫做蜂巢麵包,關鍵就在使用了高雄岡山龍眼蜜;因為夠濃夠純,讓麵包散發濃濃蜜香,讓評審一吃大為驚艷。

  頒獎典禮上手拿著國旗接下獎牌的是來自台灣高雄的麵包師傅,25歲的武子靖,他是麵包冠軍吳寶春的徒弟。這一次到法國參加世界麵包大賽,武子靖低頭仔細上油的就是得獎的蜂巢麵包,為了吸引評審注意,還把型狀從本來的圓形改成漂亮的菱形。

  為了讓作品展現東方風味,武子靖還用麵包做了國劇臉譜和水墨畫的扇子做裝飾;但最關鍵的還是口感,評審試吃過後,全都一致通過。這個台灣來的蜂巢麵包,可以打敗了表法國的可頌,在甜麵包組得到特別獎。

  武子靖說這次能得獎,靠的都是台灣高雄的大崗山龍眼蜜,而且這個蜂巢麵包,早就在台灣賣的嚇嚇叫。我們來看看這剛出爐的蜂巢麵包,烤出來的麵包還會含空氣,一切開就形成像蜂巢一樣的空洞。美味在於把龍眼蜜代替糖,所以讓麵包裡有濃濃蜂蜜香,吃起來讓人嘴裡還會回香。而這美味的蜂巢麵包,不但征服了大大小小的嘴巴,也代表台灣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