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2:00

等紅燈拍到隕石!美國警員運氣佳

張樂 報導

  想要發財嗎,不妨抬頭看看天空,是不是有隕石掉下來。美國德州警方在一處街口等紅綠燈時,正好拍下一顆隕石從天而降的畫面,消息傳出很多人都開始打聽,隕石落在哪裡,因為如果這顆隕石來自火星,它的價值可能比黃金還要高。

  紅藍燈光閃爍下,一個白色亮點從畫面左上角往右下方快速移動,前後只有十秒就消失在這一片夜空。德州警方正好在一處路口等紅燈,警車監視器正好拍下這段難得的畫面。事後美國民航單位證實那個亮點是一顆隕石,它經過德州上空時被人發現往北方行進,還經過奧克拉荷馬州及堪薩斯州。

  但最後是落腳地球了呢,還是擦過地球的大氣層繼續它的流浪之旅,沒人知道。因為隕石是太空星體碎裂或是爆炸後的殘骸,組成成份不同。如果是來自火星,它的成份純淨、十分稀有,價格昂貴,隕石經紀商表示火星隕石一盎司從11000美元起跳,甚至高達22500美元,是黃金價格的十倍。因此這顆隕石,一出現引起不少追星族的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