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18:58

血腥槍擊猶太小學 槍手自拍惡行

王皓 報導

  這個星期一發生在法國南部城市土魯斯的猶太小學槍擊案,有了突破性發展。法國警方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三點出動圍捕冷血槍手穆罕默德梅拉,交火時有兩名員警受傷。

  目前為止雙方還在對峙,已經知道的消息是,穆罕默德梅拉是阿爾及利亞裔的法國人,今年才24歲。他自稱是蓋達組織成員,槍殺猶太教師和學童,是為了替巴勒斯坦的孩童報仇。

  而檢警方面,稍早從監視器畫面中發現,穆罕默德梅拉行凶時胸口掛著一個小型攝影機,疑似將自己行凶的過程錄了下來。這個冷血瘋狂的行徑和去年挪威大屠殺的凶手一模一樣。

 面對冷血凶手毫無人性的犯罪行為,做父親的跪下來叮囑自己的孩子千萬要小心;因為誰都無法理解,是什麼樣的禽獸能夠拔槍近距離射殺年紀這樣幼小的無辜孩童。全法國的學校在20號這天同步默哀一分鐘,悼念無辜喪命的一位老師和三個學童。法國總統薩柯吉也沈痛的參加了哀悼儀式。

  而在凶案發生的地點土魯斯,兩百多名警力一口氣投入調查工作。檢警方面也從監視器畫面上觀察到,槍手以掛在脖子上的小型攝影機,拍下自己行凶的過程。他冷血凶殘的程度,和挪威大屠殺的凶手如出一轍。

  凶手還犯下另外兩起槍擊案,造成三名少數族裔的傘兵死亡。他行凶時都騎著偷來的機車前往犯案地點,並且都以科爾特45口徑手槍近距離槍殺受害者。犯案動機明顯是種族仇恨。土魯斯和鄰近地區的反恐等級也因此提升到最高的紅色警戒層級,是30年來的第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