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06:00

中俄聯合軍演 週日黃海登場!

林佳蓉 報導

  大陸與俄羅斯海軍的「海上協作2012」聯合軍演,將於星期天22號,在黃海登場。演習將進行到下週日29號,規模是近年來最大,雙方聯合艦艇編隊,還將共同穿越日本海峽。由於目前美國與菲律賓,正在南海舉行軍事演習,時機敏感,因此被解讀為,是為了反制美國,並打破美國海軍在東亞海域的主導權。不過,大陸官方表示,這種過度解讀,有百害而無一利,海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參加演習的大陸和俄羅斯艦艇,總計數量超過二十艘,是兩國海軍,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海上聯合軍演。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瓦良格號」大型反潛艦。這次演習的主要科目,是反海盜和反恐怖主義行動。雙方的聯合艦艇編隊,還將共同穿越日本海峽,進入大陸黃海海域,在青島附近的海面上舉行聯合軍演。

  由於目前美國和菲律賓,正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因此大陸和俄羅斯海軍的演習,被解讀為反制美國,是為了打破美國海軍在東亞海域的主導權。大陸官方表示,這樣的過度解讀,有百害而無一利,真的是海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