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12:00

點聖火烤乳鴿! 漢城奧運被批殘忍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奧運的開幕式,非常精彩,尤其是點聖火的時候,都會掀起最高潮。不過在1988年的漢城奧運,卻上演一場烤乳鴿秀,原來主辦單位施放上千隻的和平鴿,這些鴿子都停在聖火台休息,結果聖火一點燃,當場把鴿子給烤焦了。

  和平鴿滿天飛,看起來非常壯觀,這是1988年的漢城奧運開幕式,主辦單位放出2400隻鴿子,在奧運場上讓全場觀眾情緒越來越HIGH。接著,非常資深的奧運金牌選手,持聖火進場,火炬手接力繞場一週,終於聖火已經來到了聖火台下。她高舉雙手,全場又是歡聲雷動,接下來換這三位運動員,他們搭上升降台緩緩升空。

  不過仔細看,在最頂端的聖火台,居然停滿了鴿子,原來和平鴿飛累了,全跑到這裡休息,大夥兒還開心的在看風景,完全不知道已經大禍臨頭。眼看煙霧瀰漫溫度升高,這把火已經快燒上來了,有幾隻鴿子終於發現情況不妙,先跑再說。但其他的弟兄都還傻呼呼的,留在台上。這一刻全球觀眾的眼睛都在看,不到三秒整個聖火台,燃起熊熊大火。

  全場響起熱烈掌聲,但不曉得有多少鴿子葬身火窟,瞬間被烤焦了。這一場韓式烤乳鴿,被稱為是近年來最慘開幕式,這也是為何現在在奧運,再也看不到和平鴿滿天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