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8:58

第1票匭開出 歐巴馬.羅姆尼平手

張樂 報導

  美國大選在台北時間晚上七點,正式開始投票。不過素有美國第一村之稱的新罕布什爾州小鎮,早就提前開票,歐巴馬和羅姆尼打成平手,加上最新民調顯示雙方仍在糾纏,凸顯出這次大選競爭激烈。尤其是搖擺州俄亥俄州大對決,誰想贏得大選,就一定要贏得俄亥俄州。

  美國第一村,新罕布什爾州小鎮多年來都是全美第一個投票的,被視為選舉結果的風向球,今年也不例外。讓人意外的是開票結果,過去從無此例雙方打成平手,五五波,凸顯出選情激烈程度,難怪許多選民提前投票,不希望陰錯陽差,誤了手中神聖的一票。歐巴馬和羅姆尼則作最後衝刺,在愛荷華之夜,也是歐巴馬政治生涯最後一場造勢大會。他情緒激動、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手指順勢抹掉淚滴,希望愛荷華州選民能幫助他連任四年。

  最後一天兩人一口氣跑三四個州,並且在俄亥俄州展開對決,顯示俄亥俄州是搖擺州的關鍵。因為俄亥俄州在種族、性別、教育程度、平均收入、和農業人口以及非農業人口的分佈比例,跟全美人口組成相當近似。2004年俄亥俄州投給布希、布希贏;2008年選擇了歐巴馬、歐巴馬贏。因此今年歐巴馬或羅姆尼誰想出線,就得贏得俄亥俄。

  民調顯示雙方幾乎呈現窒息性地糾結。CNN的民調兩人是49:48、NBC是48:47、蓋勒普民調更顯示兩人在搖擺州打成平手48:48。最後出擊,雙方不僅砸重金打廣告,還請名人催票。為了拉票,連歐巴馬都能說成是白人,遊說功夫真是一流,能否打動選民,開票結果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