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18:58

貓熊守護使決選 台灣代表拚上榜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大陸成都爲了貓熊保育,在全球召募三位成都貓熊守護天使,總共有16位參賽者,包括一位是來自台灣的洪蕾,而最後由法國、美國和大陸代表獲選,將到成都,照顧貓熊。

  他們是來自世界各地的16位貓熊守護員,爲了要角逐最終三位,可以到全球宣揚守護貓熊的使命和獎金兩萬美元,他們學著幫大貓熊做窩窩頭,幫貓熊洗竹子秤重餵大貓熊吃,不管是大隻的還是小隻的,掛著黑眼圈的可愛貓熊,讓人看了都想好好呵護,但這樣還不夠,要獲選貓熊守護使,還要提出最有創意的愛貓熊方式。

  參加角逐的守護員還有來自台灣的洪蕾,雖然沒能獲選,但是對於三個禮拜的訓練和學習,讓他很難忘忍不住落淚。成都貓熊基地近年來成功繁衍貓熊,為了進一步保護貓熊族群數量,透過模擬野外竹類自然生長環境,減少人類干預,培養大貓熊野放後的適應能力,雖然16位守護員,只有三位獲得全球宣揚守護大貓熊的機會,但透過這次活動,相信這些守護員回到自己的國家,將會讓更多人知道,保育貓熊的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