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18:58

貓熊守護使出爐 台女獲第6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過2個星期的訓練跟選拔,2012全球貓熊守護使總決賽獲勝名單終於出爐,獲選的三名貓熊守護使分別為來自法國、大陸跟美國選手,接下來他們的任務就是在全球推廣貓熊保育,也會去探望在各國的貓熊。而來自台灣的「洪蕾」最終雖然未能獲選,但也在選拔賽中獲得第六名,表現也頗受肯定。

  一看到最愛的蘋果,平常慵懶的貓熊們,也奮力站了起來,甚至還走了幾步,搶到蘋果開心的吃了起來,可別以為訓練員在吊貓熊胃口,這可是為了要測試,貓熊守護使能否,成功訓練貓熊的體能,貓熊守護使梅莉莎,讓大貓熊獲取食物時更有挑戰性,同時也更好玩,經過長達三個星期的訓練跟測試,來自法國的傑羅姆、上海的陳寅蓉跟美國的梅莉莎,從全球116萬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正式成為2012全球貓熊守護使,可以天天跟可愛的貓熊為伍,還有將近台幣60萬的獎金!

  貓熊守護使也被稱為全世界最萌的工作,不過想當守護使一點也不簡單,不但要學習貓熊的各種知識,要能夠在野外追蹤大貓熊的蹤跡,更要在野外進行考察,實際了解並保護大貓熊的棲息地,接下來的一年,他們要走訪各國,推廣保育大貓熊跟環境保護,不過天天能跟這麼可愛的大貓熊相處,守護使都覺得,再辛苦也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