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8:58

貓耳連動腦波 人類情緒看透透!

王皓 報導

  人類一向是用臉部表情,或是言語,來傳達情緒的。不過您知道嗎,日本有一間廠商,先後研發出能根據腦波,改變方向的貓耳朵,以及能按照脈搏,搖擺不定的機器尾巴。如果人類戴上這樣的貓耳朵和機器尾巴,就能用動物的方式,來表達情緒了。

  純情美少女長出了尾巴,看起來是不是更可愛了呢。當美少女開心的時候,尾巴就搖得快,心情平和的時候,尾巴就慢慢晃。原理在哪裡呢,原來這條毛尾巴是連著腰帶,讓人戴在腰上的,腰帶部分能根據偵測到的配戴者脈搏,來設定尾巴搖晃的頻率。所以啦,美少女究竟是快樂還是惱怒,看尾巴就知道了。

  其實研發出機器尾巴的日本廠商,之前不久,才推出過腦波貓耳朵,能夠直接感應到配戴者當時的腦波,如果配戴者專心想一件事,貓耳朵就會直挺挺的站著,而配戴者覺得放鬆,貓耳朵就會垂下來。在去年的東京電玩展上,貓耳朵和機器尾巴可是相當地搶鋒頭,不少3C迷都在場邊立刻玩了起來,只是不管耳朵怎麼轉,尾巴怎麼搖,試用者的心情很明顯只有一種,就是開心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