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2:00

潛艇堡少1吋! 消費者索賠1.5億

王皓 報導

  美國著名的潛艇堡連鎖店,最近被告上法院,理由是,有顧客買了號稱有12英寸長的招牌潛艇堡,回家一量卻發現,潛艇堡竟然短了一吋多,因此控告業者詐欺,索賠金額直逼一億五千萬台幣。

  長度很重要,差一吋差很多,不然著名的潛艇堡連鎖業者,怎麼會被告上法院呢?話說一英尺長的潛艇堡,是這間連鎖店的招牌,然而從美國芝加哥到澳洲雪梨,都有顧客發現,原本應該長一英尺,也就是12英寸的潛艇堡,實際上連11吋都不到,這下子顧客發起了集體訴訟,譴責業者廣告不實,索賠金額換算台幣,直逼一億五千萬。

  律師說,如果把潛艇堡長度想成雞蛋的數目,大家就更能體會問題的嚴重性啦。律師西摩曼表示,既然以一英尺為號召,到顧客手上就該是12吋長,不然你買一打雞蛋,豈有只買回11個的道理,面對指責,業者誠懇的表示,他們會加強品管,不過這麵包發酵烤過以後,能不能剛好12吋長,還真的是,蠻難控制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