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8:58

賊瞄準春運返鄉潮 割褲袋偷錢包

曾俞維 報導

  今天是大陸春運第一天,農曆新年的大陸返鄉人潮,被視為地球上最大規模的遷徒,扒手也出籠,有嫌犯趁火車上乘客睡著時,割開褲子口袋偷錢包,或是趁旅客買票時偷走行李。大陸警方特別公佈監視器畫面,提醒大家小心。

  今天是大陸春運第一天,農曆新年的大陸返鄉人潮,被視為地球上最大規模的遷徒,也容易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像是有的嫌犯會趁火車乘客睡著時,割開褲子口袋偷走錢包,也會趁旅客掏錢買票時,不注意摸走行李。大陸警方就特別公佈監視器畫面,提醒大家小心。

  火車上乘客累得躺在座椅上呼呼大睡,這時歹徒若無其事上前,拿出刀片劃開乘客褲子口袋偷走錢包,幸好嫌犯一走出車廂就立刻被逮,否則被害人還渾然未覺,火車上最常見的偷竊手法,還有這一招偷天換日,嫌犯先把自己外套吊在目標物旁,假裝要掏東西出來,手卻不是伸進自己衣服,而是一旁別人的外套,等到一掏出錢包,早就盯上他的便衣警察,馬上將人制伏在地上。

  農曆新年的大陸返鄉人潮,被視為地球上最大規模的遷徒,也容易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其他常見的作案手法,還有歹徒也會趁旅客掏錢買票時,不注意摸走行李,農曆春節快到了,這些畫面不只提醒大陸民眾,也希望您過年返鄉時,要特別注意隨身財物免得被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