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12:00

德電腦展登場 "3D桌面"嘆為觀止

綜合報導

  同樣是新發明,在德國漢諾威的電腦展登場囉,展出各種高科技產品,其中美國哈佛大學研發出3D電腦桌面,讓使用者用雙手去抓取網頁的文件,就像是在桌面上拿東西一樣,相當特別。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登場,今年有110個國家參展,展出各種高科技電腦產品,其中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團隊研發的3D電腦桌面,讓使用者用雙手抓取網頁文件,就像是在桌面上拿東西,相當有趣。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登場,總理[梅克爾]到場主持揭幕儀式,這場號稱全球規模第一的電腦科技展,今年有來自110個國家,約4000件產品參展,其中這個透明的LED電腦螢幕,最受矚目,大家沒有看錯,這種3D電腦桌面,讓使用者可以靠著雙手,抓取網頁文件跟畫面,就像是在桌面上拿東西。

  關鍵就在安裝在螢幕裡的兩個鏡頭,一個鏡頭鎖定使用者的手部動作,一個鏡頭則追蹤眼球的轉動方向,傳遞給電腦,換句話說,數位虛擬世界,就轉換成可以觸摸的現實世界,不過這種3D電腦桌面,目前還處於概念設計階段,想要把它帶回家,實際操控,大家還得耐心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