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8:58

立體印刷"義臉" 英癌男重見世人!

綜合報導

  已經普遍應用在工業設計製造上的3D印刷術,現在在醫學上,也擦出新火花。英國一名60歲男子,因臉部罹患腫瘤,切除了一大塊,留下了一個嚇人的大洞。不過醫師利用3D印刷幫他打造義臉,恢復他原本樣貌。

  被喻為掀起新一波工業革命的3D印刷術,到底有多神奇?一名大學教授拿著扳手,到這家3D印刷公司,要求他們用3D列印技術,複製他手上這把扳手,首先把扳手掃描到電腦中,掃描完畢後還可以指定,那個部份要何種顏色,準備完畢按下列印鍵後,一把扳手就完成了,真的很神奇。

  其實3D列印技術,已經普遍應用在,工業設計和製造上,現在連醫界都利用這項新技術,為病人解決難題。日前一名60歲的英國男子莫格,就因為3D印刷,重新獲得一張臉。

  原來他因為罹患腫瘤,切除大半左臉,但醫師採用最新的3D印刷技術,幫莫格打造義臉,膚色和五官都逼近原本樣貌,遠看就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看來3D技術不止帶動工業革命,也帶動醫學界的技術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