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2:00

波士頓馬拉松驚爆 至少3死144傷

綜合報導

  最新國際消息,美國波士頓驚傳恐怖攻擊事件,在台北時間舉行的馬拉松比賽,就在選手陸續通過終點線時,終點線附近突然接連發生兩起爆炸,相隔不到12秒鐘,目前造成至少3死與141人受傷。

  波士頓馬拉松比賽進行到一半,突然火光一閃,發生爆炸,白煙瞬間瀰漫整個觀眾席,爆炸威力強大,現場尖叫聲四起,群眾四散逃生,一片混亂,剎那間,碎片殘骸四散非常凌亂,甚至地上還有大片血跡,民眾趴跪在滿是血跡的地上,有的還在掙扎,受傷的民眾衝進附近店家求救,白色磁磚上留下滿地血跡,景象怵目驚心。

  再仔細看畫面就會發現,第一起爆炸發生後,不到12秒鐘,後方遠處街道觀眾席也冒出白煙,以現場地面圖來表示,兩起爆炸相隔不到一百公尺,爆炸時間更相隔不到12秒,而從網路上流出的照片看到,當下選手被震倒在地,而旁邊的三名警方發現情況不對,立刻衝了出來,拔槍警戒。

  但其實這場有百年歷史的波士頓馬拉松大賽,規格直逼奧運跟超級盃賽事,選在當地節日「愛國者日」這一天舉辦,維安非常嚴密,光巡邏跟負責賽事的警力就超過3600人,還有超過400名的軍人,隨時待命,更不用說防爆犬早就在賽前,搜索檢查過整個區域,但事前居然沒有任何情報顯示,將有恐怖攻擊。

  而且更令人緊張的是,距離比賽現場不遠的甘迺迪圖書館,疑似發現第三枚炸彈,雖然最後證實是機房火警,虛驚一場,卻已經讓整個波士頓地區民眾,有如驚弓之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