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怒潮洶湧! 巴西百萬人上街頭

綜合報導

  巴西反政府抗議行動持續。從原本的公車車票調漲0.2里爾,相當於兩塊錢台幣,讓大家不滿,現在大家也把矛頭指像花錢舉辦世足賽跟奧運。沒錢了,全國十多個城市,多達百萬人走上街頭,不時有緊張的警民對峙場面出現。

  鎮暴警察全副武裝發射催淚彈,從高空來看抗議的民眾,也擠滿了里約的大街,人人手持標語大聲說出心中的不滿。原本是為了抗議政府只顧辦明年的世足賽跟2016奧運,卻連小老百姓的生活都顧不好,聖保羅的公車票價也必須從3里爾,調漲到3.2里爾,相當於增加了台幣兩塊錢。

  民眾上街抗議卻被強勢警方制壓,引發巴西全國串連,成為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社會安全、教育、醫療問題全浮上檯面,不但有零星的瓦斯彈攻擊,就連店家也跟著遭殃。這也是巴西20年來最大的民眾抗議,估計有上百萬人都走上街頭。目前情勢並沒有和緩的跡象,也讓巴西政府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